咨询方式: 周一至周五 上午9点 - 下午6点 电话: Tel: (+65) 6224 2611
English | 中文 新加坡 新加坡元 (SGD)
Account Favourites

台华茶壶系列-生肖猪-墨黑色


台湾
S$195.00 S$117.00
- +
壺具質地內涵:
  泡茶用的壺,一般以砂為主,因為砂器具吸水性且不透光,外型較瓷器渾樸親和,如在上面題款也較有韻格,所以大致在泡茶上,砂壺比瓷壺受歡迎。茶壺的質地。上要是看胎骨及色澤。胎骨堅、色澤潤為佳,在程度上愈接近這種質地愈好,關於胎骨堅硬性的驗別。可將壺置於手掌上,輕撥壺出水蓋,聽其壺背.以鏘鐺經揚為佳:旨嚮遲鈍。勁道不足,導熱效果稍遜;但若音高尖銳。則逼熱過甚。泡茶時又須特別注意各項因素的調整,總之壺音以聽來悅耳為佳,不過測驗時壺須乾淨。

壺性茶性配合﹕
  壺的特性如再與茶的特性相配合則更佳,一般是壺音頻率較高,適宜配重香氣的茶葉,如清茶,因為香由熱蘊。反之,壺音稍低者較宜配重滋味的茶,如烏龍、鐵觀音,因為逼熱過烈味反而難以醇滑。
  一把好壺欣賞的重點,在其造型的運格與奇特及精緻細膩的手工。故凡能敦古而得神味,質美色佳而堅硬者,或繼創精巧且具風格者,都是值得欣賞的美藝佳作,畢竟代代出名家,長江後浪推前浪,好壺的出現直接可使茶道中人游心於茶藝的鑑賞與珍玩,間接也鼓勵了製壺者藝術與實用的巧思,藉以推動我們的國道——茶道。

尺寸:长(9)x宽(5.5)x高(6)cm
重量:0.213千克 (包括盒)

欢迎

请确认您已年满18岁

确认进入网站即同意本店使用条款及隐私权政策 条款与条件.

对不起!

未满18岁禁止浏览本网站